close
這兩天才發現 ...
其實常說要發揮所長幫助別人。
讀護理是為了回饋,我想要有更多的專業技能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可是呢?我做了甚麼?
我熱愛這塊土地嗎?
我是否也跟泰勒斯一樣只顧著月亮,而忘了我所踩的土地呢?

熱心?一昧的幫助?
什麼才是真正有建設性幫助?
有熱心就足夠嗎?

聽了好多好多,我才發現我眼光跟想法還是太淺。

像講師們說的,那種感動那種悸動除非親身體驗要不真的難以表達。

我想最簡單的志工服務就是珍惜。
很多人都會忽略到這點,只覺得上帝不公平。
而忽略掉其實全球有約12億人口每天生活費低於1塊美金!
這或許是常常報導的事,但你、妳想過嗎?
那是怎麼樣的生活?
一天一餐、喝泥水、沒有電、沒有娛樂。

其實有太多的理由證明著我們太幸福。
如何回饋?需要回饋嗎?
我想對我來說,我需要的是時間,需要時間給自己心理建設。
也當然需要回饋,大自然的反撲已經夠無情的了,還不需要珍惜?
甚至回饋於那些需要被幫助的國家嗎?

貧窮的人不是真正的貧窮,他們因為小事而知足常樂,他們擁有但他們惜福。
富有的人並非真正的富有,他們因為小事而憤世嫉俗,他們擁有但他們奢侈。

你要選擇擁有一片星空?
還是擁有高樓大廈的夜景?

讓自己的行動讓自己的做為是"看得見、摸得著、做得到"才是真正有幫助的!

看了越多想了越多,就是越覺得力不從心。
那樣的環境我可以克服嗎?
那樣的食物我可以吃下去嗎?

我想這次的研討會,像鄧老師說的,我們要身體力行、拋磚引玉。
只要肯播下一個種子,它一定會結成甜美的回憶甚至是提升自我的經驗。

年輕就讓自己流浪一次吧!
築夢-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學會珍惜,學會真誠,學會知足常樂!

不要問這塊土地為我們做了些甚麼?
問我們為了這塊土地這塊地球做了甚麼!

我要學的還很多,這次研討會真的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希望那片天空會越來越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